突发病情有“医”靠,济南南郊医院成功开展开颅硬膜外血肿清除术

2021-09-09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医院里最前沿、最特殊的一个科室,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承载了太多生命的希翼。在这里,所有医护人员都在竭力奋斗,生死线上的博弈每天都在上演。

  9月8日,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接诊了一位33岁的付女士,于1小时前不慎被车撞伤致头部、左膝、右踝疼痛,头部流血。随后出现头痛、头晕加重,嗜睡,呕吐等症状,急呼120至济南南郊医院诊治。入院后,行颅脑CT及检查诊断其为左侧硬膜外血肿,颅内积气,左侧颞骨骨折,左颞部皮肤裂伤,多处软组织损伤,呼之反应较差。

  征得家属同意后,急诊中心医师团队立即制定手术方案、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后,顺利为付女士施行了左侧开颅硬膜外血肿清除术。术后复查颅脑CT,血肿完全清除,付女士意识清楚,言语流利,肢体肌力正逐渐恢复。患者及家属万分感谢济南南郊医院急诊中心的医护人员,急诊中心也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最暖心的服务,最适合的诊疗。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