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速度!88岁老人术后第二天康复出院

2021-09-18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时光流逝,曲阿姨已到米寿之年,但身体还算健朗,生活能够自理,这对家人而言也是最大的心愿。

 

  然而半个月前,曲阿姨在家走路时不慎摔倒,腰部着地,当即感腰部疼痛、活动不能。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医生王江磊介绍说,患者摔倒后自行在家休息,未作治疗,近几天感腰痛加重,翻身活动困难,不能坐立和行走,于是家人陪同来院治疗。

 

  经过详细检查,诊断曲阿姨为椎体压缩性骨折,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主任杨学良表示,患者腰椎压缩性骨折主要是因为骨质疏松,收到外力撞击后导致,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恢复健康。但考虑其88岁高龄,以及30年的高血压,20年的糖尿病和冠心病的基础病病史,与家属沟通后决定行微创手术治疗。

 

  济南南郊医院骨一科主任杨学良带领团队讨论研究,制定详细手术方案,经过充足术前准备,于9月16日为曲阿姨完成腰后路经皮穿刺L2椎体成形术。术后疼痛明显改善,效果立竿见影,术后第一天便可以自主下地活动。面对微创手术效果,曲阿姨和家属表示非常满意,曲阿姨已于9月18日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