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二人一同在济南市二院摘镜迎接清晰视界

2018-08-28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8岁的嘉嘉来自东营,今年刚刚参加完的高考的她一直有个军校梦,在高考结束后嘉嘉在妈妈马女士的陪伴下来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想通过屈光手术来摘掉眼镜。 

  在陪伴女儿接受近视激光手术的术前检查,听眼科专家介绍手术种类的过程中,马女士对近视激光手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经过详细咨询后,43岁的马女士决定同女儿一同接受近视激光手术,摘掉困惑生活多年的眼镜。经过一番严格的检查后,结果显示马女士和嘉嘉均符合近视激光手术要求,母女俩都毅然选择了个体化的飞秒激光手术来摘掉了眼镜。术后母女二人都回复了很好的视力,“重新看清楚的感觉真好!”马女士不禁感叹道。术后院复查时,嘉嘉高兴地给医生报喜,“我和妈妈的眼睛感觉都很好,我还非常顺利的以620多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一本大学录取。” 

  据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刘蕾介绍说,做近视手术的最佳年龄在18-50岁之间,但是选择近视手术也需要慎重。一般来说,近视手术的适应人群为屈光度数稳定一年以上,近视不超过1400度,散光不超过600度的患者。眼部急性炎症、圆锥角膜、青光眼、白内障及其他严重视网膜病变、全身系统疾病如:红斑狼疮、类风湿病等患者同样不能接受激光近视手术。因此,近视患者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才能保证术前检查的细致、精准,确保手术安全和效果。(屈光手术中心  郑南南)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