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大隐静脉激光闭合术,微创治疗“蚯蚓腿”

2021-10-09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静脉曲张(俗称蚯蚓腿),是久站立或经常负重的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时会引起发炎甚至溃烂,不仅不能工作,而且影响生活质量。10月9日上午,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团队为双下肢静脉曲张患者实施了双下肢大隐静脉高位结扎+激光闭合+点剥术,实现了切口小、痛苦少、恢复快等优点。

 

  患者王先生,58岁,于30年前发现双下肢内侧血管轻度曲张,尤以久立、劳累后明显。平卧休息后蚯蚓状曲张团块逐渐消失,当时未予重视和及时就医。近年来,患者随着年龄不断增大,静脉曲张日趋加重。曾到多家医院诊治,均建议手术治疗,为避免传统手术的创伤,遂至济南南郊医院就诊。

  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杨忠杰接诊后,根据患者病情综合考虑,决定为其行双下肢大隐静脉高位结扎+激光闭合+点剥术。整个手术过程顺利,患者对术后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据济南南郊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杨忠杰介绍,与传统手术相比,该方法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手术时间短、远期疗效好等优点,尤其是术后下肢无明显的手术疤痕,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并且住院时间短,易于患者接受。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