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迎来征兵近视摘镜高潮

2018-06-08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年临近征兵,就会有很多近视朋友为了当兵的梦想选择摘掉眼镜,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每年都会接收大量这样的青年人,临近暑假,医院屈光手术中心更是挤满了前来咨询检查的患者,今年也不例外。济南市二院眼科专家提醒,对于患有近视但是又渴望当兵的人而言,采用激光手术矫正近视是目前最安全、最有效、最科学的方法。 

  据济南市二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刘蕾教授介绍说,打算当兵的近视朋友,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等到体检开始了才匆匆来到医院手术。近视手术并非随到随做,若带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两周,硬性隐形眼镜需停戴一个月,而角膜塑形镜则需停戴三个月才能手术,并且术后还需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劳累,需点眼药水一个月左右以便更好恢复。 

  刘蕾主任还指出,激光近视手术并不适应于所有近视患者,一般来说,激光近视手术的适应人群为屈光度数稳定一年以上,近视不超过1400度,散光不超过600度的患者。超出度数范围以及患有眼部急性炎症、圆锥角膜、青光眼、白内障及其他严重视网膜病变、全身系统疾病如红斑狼疮、类风湿病等疾病的患者不能接受激光近视手术。因此,近视患者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眼科医院,才能保证术前检查的细致、精准,确保手术安全和效果。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