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开展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12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今年是建党97周年,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规范提升,为医院持续以标准化创“三甲”迈向东部区域医疗中心发展的新征程装上动力强劲的“红色引擎”,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在“七•一”前夕开展了“争创过硬支部,争做优秀党员”迎“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标志着该院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年和“双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孟良崮党性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述观看肖像实景、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回顾孟良崮战役的血泪历程,真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大无畏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兵民是胜利之本”的真理,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

  随后,集体参观岱崮三线军工文化博物馆。据了解,在革命战争时期,蒙阴县境内多个崮上曾发生过壮烈的激战。1933年的龙须崮暴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两次南北岱崮保卫战、闻名中外的孟良崮战役,使这里成为红色旅游的重要基地。这里还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民丰厂、工模具厂、光明厂等“三线”军工企业,一大批知青和优秀工程技术人员曾汇聚于此,企业陆续搬迁后,其旧址留下了不可多得的军工文化、知青文化、红色记忆,赋予了这片土地更多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全体人员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畅谈人生和理想,畅谈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渡过了意义非凡的一天。

  “巍巍大崮美,浓浓革命情。”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汇聚党员干部力量,在医院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使大家深刻感悟珍惜国土资源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全体干部集体意识与队伍凝聚力,为更快更好的干好本职工作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