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男性常将前列腺增生误以为发炎 济南九龙医院专家为您详解前列腺增生

2018-05-07 1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列腺增生症又称前列腺肥大,多发生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发病率依年龄增长而增加,70岁以上男性均有不同程度增生,但多数无症状。随全球人口老年化发病日渐增多。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随年龄递增,但有增生病变时不一定有临床症状。城镇发病率高于乡村,而且种族差异也影响增生程度。 

  IMG_6863

  年纪大前列腺多是增生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有不同的年龄段“受众”,一般来说,前列腺炎多见于中青年男性,而前列腺增生大多“锁定”五十岁以上的男性。这是因为增生与雄激素有关,随着年龄日积月累,增生组织逐步孕育壮大,直到症状产生需要进行医治。 

  IMG_6853

  由于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的症状比较相似,故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要完善PSA(前列腺癌特异性抗原)检查,来筛查是否有前列腺恶性肿瘤。早期发现前列腺癌是可以根治的,但如果是晚期才发现,动手术容易出现癌细胞的转移,治疗困难重重,因此定期检测,越早发现越好。 

  IMG_6858

  保护前列腺日常避免久坐 

  对于前列腺的保健,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 

  注意个人卫生。无论是老年男性还是中青年男性,都要注意避免外源性感染,这包括注意个人卫生,在外出使用公共被铺时不建议裸睡。 

  IMG_6863

  避免久坐。由于前列腺的位置比较特殊,当人体久坐时,会阴部的压力会聚拢在前列腺区域,造成前列腺一带的血管运行不通畅,因此久坐会容易造成前列腺发炎。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每隔一段时间起来活动活动身体。 

  多运动,多喝水。有空多做些有氧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多喝开水,每天喝2000毫升以上白开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吃高脂肪饮食、戒烟酒、少吃辛辣食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