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和谐妇科专家告诉你:子宫肌瘤怎么来的?

2018-03-20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子宫肌瘤,有“妇科第一瘤”之称,发病率极高,几乎每五个女人中就有一人中招。一般见于 30~50 岁的女性,以育龄期最为多见,发生率在 20%~25% 左右。 

    

  子宫肌瘤如此高发,具体和哪些因素有关呢?济南和谐妇科专家给出下面几点原因: 

  雌激素分泌过多 

  内分泌系统维持着体内激素的正常水平,然而在某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下,这个平衡很容易被打破。 

  相对于其他年龄段的女性来说,育龄期的妇女可能受到的外界刺激更多,比如经常服用避孕药、减肥药、经常使用美白类皮肤产品,或者接触过受到辐射污染的物品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引发子宫肌瘤。 

    

  性生活不和谐 

  夫妻生活如果长期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到体内激素的分泌水平,导致子宫慢性充血,给子宫内诱发肌瘤埋下隐患。 

  未曾生育 

  生育过程对女性来说也是个天然免疫妇科疾病的过程。从怀孕到哺乳期间的初次来潮,准妈妈至少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不会来月经,与卵巢有关的激素水平将持续低迷,子宫基本不会因为内分泌的原因得什么病。 

    

  但这样的“休息期”是没有生育过的妇女无法经历的,这些女性容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其中就包括了子宫肌瘤。 

  如果你生完孩子后还长期痛经,那你子宫肌瘤是跑不了的,高达95%。还有5%的女性就是在来例假的时候会生气。特别是前三天,如果你这时候生气,本来新的膜要出来,现在出不来了,它就会封闭在子宫壁里,中医叫肝气淤结。肌瘤就在子宫壁里形成。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