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可预防 济南九龙博导曾祥福教授:应提高对该病的认识

2018-03-19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体质也会相对降低,使得很多人认为中老年人出现排尿不畅是同眼花、耳聋等一样的自然现象,在体检时,人们比较关心的也只是脂肪肝、血脂等代谢功能是否正常,却忽视了前列腺疾病的检出率越来越高的趋势。做客《齐鲁名医大讲堂》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曾祥福教授表示:正是对该病的不重视,造成大量患者生活在疾病的困扰中,严重危害着健康。 

    

  尿频、尿急、尿等待 

  警惕前列腺增生侵袭 

  做客《齐鲁名医大讲堂》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曾祥福教授讲述这样一个门诊案例。李先生,今年已经60岁了,自5年前出现尿频、尿急、尿等待后,就一直认为这是衰老的必然现象,也未过多地重视。 

    

  然而,5年来每晚都要4-5次的起夜,严重影响了休息,使得高血压频频发作。近日一次的突然发作,差点从楼梯上摔下来,他这才决定来到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他患上了前列腺增生,影响了排尿功能,才出现了频繁起夜的现象。 

  检出率高 就医率低 

  前列腺增生诊疗现状堪忧 

  据了解,很多患者都是由于前列腺增生迁延出其他病症或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才引起对该病重视的。而在治疗中面对众多治疗手段又易出现眼花缭乱,担心药物治疗时间长、费用贵,而手术治疗风险又大。对此,做客《齐鲁名医大讲堂》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曾祥福教授强调说,中老年人前列腺增生症在治疗上要尤为注意,从治疗及功能恢复的角度讲,治疗前列腺增生症越早接受治疗效果越好。同时,结合中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治疗前列腺增生更适合微创手术。 

    

  此外,做客《齐鲁名医大讲堂》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曾祥福教授还指出,前列腺增生症是可以预防的。生活中应尽量注意饮食清淡,少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不饮酒,避免久坐,不憋尿等均可有效预防前列腺增生的发生。另外,一定要提高对疾病的认识,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