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的哥每天工作十多小时 久坐不动被前列腺增生“盯梢”

2018-12-25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48岁的刘先生是一名的哥,为了养家,刘先生工作起来十分拼命,普通的出租车司机都是早、晚两班倒,而他则是一个人干全天,每天5点就出车,21点才收车,除去吃饭上厕所,刘先生在车里几乎一坐就是一天,活多的时候,常常为了拉活耽误了“饭点”、“尿点”,久而久之,不仅是胃,刘先生的前列腺也不堪重负。

   

  最近几个月来,刘先生出现了排尿困难、尿不尽的现象,排尿等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他以为是平时喝水少的缘故,试图通过多饮水的方式促进排尿,可是非但没有效果,症状反而更严重了,而且要起夜五六次。睡不好觉、排尿问题再加上超负荷的工作量,让刘先生越来越“坐”不住。近日,他来到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寻求臧美孚教授的帮助。手术只用了一个小时,术后不到24小时,刘先生便顺利排尿,三天后康复出院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特需门诊专家臧美孚教授表示:刘先生之所以患病和久坐、排尿不规律有直接关系。很多出租车司机工作时常常憋尿,加上久坐,很容易患上前列腺增生。但是很少有人会主动上医院体检,及早接受治疗。臧美孚教授提醒,像的哥们一样的久坐一族,如果发现排尿出现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很多患者在病症初期并不引起重视,拖延久了还会引发膀胱结石、肾积水等。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