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和谐精准医疗扶贫走进凤凰山社区

2017-11-14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近日,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医护人员携手泉城义工组成“精准医疗扶贫”爱心组,带着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来到济南市天桥区凤凰山社区,为社区贫困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并发放了药品、面粉、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以减轻贫困居民“因病致贫”的家庭负担。 

    

  (济南和谐精准医疗扶贫组在贫困居民家中) 

  “大妈,刚才给你量了血压,查着你有高血压,这药每天早上吃一粒,别忘记了”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医护人员在明确诊断后嘱咐道,“阿姨,看您腿脚不方便,出门的时候慢点,凡事别太着急了,这些东西我们一点心意,吃完了我们再给您送”,临别前,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医护人员还特意叮嘱老人,在平时要注意日常保健,预防疾病的发生。 

    

  (济南和谐张丽院长了解扶贫对象健康状况) 

  据悉,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医疗扶贫”小分队刚到社区就被村民们团团围住,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医疗和保健常识,让社区的居民增强自我保健的意识。71岁的村民王阿姨告诉记者,“昨天就听说有医院今天要到我们这里来扶贫义诊,我今天特意早早来这等着,这个医院我听说过,经常做公益做善事,像这样的医疗团队我是一定不会错过的”。 

    

  (济南和谐医务人员为贫困居民体检) 

  济南和谐妇科医院张丽院长表示,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新时期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我们特意组织了这次社区从扶贫活动,对需要帮扶的贫困户进行一对一走访,满足他们的就医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此外,和谐妇科还将进一步落实扶贫工作,奔赴更多的地区进行扶贫和义诊等活动,确保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及时得到治疗。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