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行建院130周年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人才论坛

2020-10-19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院130周年高质量发展人才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代表校友发言,多位专家做主题演讲和参与讨论,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焉传祝,人事处处长徐峰、教育处处长吕明分别主持开幕式、主题演讲和讨论环节。 

   

   

  陈玉国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医院之魂。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落实“专班服务、体系育才、经费支持、服务保障”,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当前,齐鲁医院处于一个难得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山东省政府将医院确定为综合类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主体单位,山东大学明确了医院在“双一流”建设中承担的重要使命。人才工作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本次论坛上,我们要请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校友多多指导,明政策、树目标、找差距,以人才工作为突破口,带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对母校130周年华诞表达了深切的祝福,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他呼吁大家今后要加强支持母校的工作,为母校的发展和繁荣昌盛建言献策,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副院所长、白血病诊疗中心主任王建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神经介入中心主任焦力群,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上海交大市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董频等专家学者就人才引育、学科建设、教育科研、医院发展、交流合作等几个方面做主题演讲讨论。 

   

   

  杰出专家和校友代表、医院科室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另有10余名海外专家和校友通过视频向齐鲁医院130周年华诞表达了祝福。论坛面向海内外校友和医学界同道,进行了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