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曲春媚、刘慧荣获省级“最美健康守护者”称号

2021-11-30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23日下午,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选树颁奖活动在济南举行。齐鲁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曲春媚主治医师获“省级最美医生”称号,儿科心血管、泌尿内分泌科护士长刘慧获“省级最美护士”称号。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出席会议并为“市级最美医生”颁奖。

林亚杰(左六)为获奖者颁奖

曲春媚(左二)在颁奖现场

刘慧(左一)在颁奖现场

  曲春媚,主治医师,医学博士。一直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医疗、教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感染病诊治经验,尤其擅长感染性发热、不明原因发热的诊断与治疗。此外,长期奋战发热门诊一线阵地,历经甲流、手足口病、新冠肺炎疫情,成功救治了大量病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她转战感染科病房、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疑似新冠肺炎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新冠疫苗接种疑似不良反应上报处置等工作。

  刘慧,中共党员,硕士学位,副主任护师。1988年分配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工作至今, 目前担任医院儿科四病区(心血管、泌尿内分泌科)护士长,同时担任儿科第二党支部党小组长、工会组长。深植临床一线,敬业爱岗,护佑儿童生命健康,至今已满33载。现任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儿科心血管和风湿免疫疾病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首届护理产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分会委员。2006年获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先进工作者,所带领的团队获得2009年度“两好一满意”优胜单位,获医院2009年度重大事件参与贡献奖先进个人,2008、2009、2012、2016、2017、2019、2020年度工会积极分子,2021年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省级最美护士”等荣誉。

  最美健康守护者”典型选树始于2015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是第六届。6年来,一大批奋斗在临床一线的行业先锋和优秀榜样受到褒扬。600多位经过层层筛选的医务工作者成为“最美”候选人,近两千万张公众投票纷至沓来,精选出144位最美医生、120位最美护士、20位最美基层医生、10名最美公共卫士,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树立了省城卫生健康行业良好的形象。(通讯员 李小诗)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