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乳腺癌或许已经盯上你!济南乳腺病医院

2019-08-2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乳腺健康对女性而言有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为了将来的哺乳,更是为自己着想。在我们国家每年患上乳腺癌的女性不在少数,甚至有患者因此而离开了亲人。即使是经过治疗后的乳腺癌,也让女性失去了原有的傲人双乳。

  而乳腺癌出现的原因却非常复杂,遗传因素虽是其中之一,但却在中老年特别是绝经之后的女性身上比较常见。你以为乳腺癌只会找上女性吗?数据显示有百分之二左右的乳腺癌患者是男性!通常乳腺癌都是乳腺上皮组织发生了癌变,晚期乳腺癌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最近有报道称乳腺癌的发作和长期睡眠不稳定有关系,每天睡眠时间低于八小时,比睡眠质量高于八小时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特别是进入绝经期后的中老年妇女,如果睡眠时间过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

  长期缺乏正常的睡眠会打破身体平衡,比如体重紊乱、大脑认知功能异常等等,而内分泌以及免疫能力同样会受到影响,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紊乱。长此以往这都有可能成为乳腺癌病发的理由,特别是原位癌已经存在于乳腺中,它可能在人体免疫力低下时全面爆发,乳腺癌因此而疯狂滋长。

  英国还有一项理论和夜班有关系,他们认为夜班会加速女性乳腺癌出现的几率:

  这一点主要建议在睡眠规律被人为打乱,容易造成内分泌系统的紊乱。

  英国专家认为夜班的确是导致女性乳腺癌的一个原因,由于夜班会影响到体内褪黑素的分泌,导致褪黑素水平降低,从而增加了癌症的风险。由于这种激素在白天分泌颇少,夜间的分泌增多。但夜班由于灯光的影响,会对褪黑素分泌造成阻碍,从而导致体内褪黑素的减少,不能抑制肿瘤细胞的增长,提高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但具体夜班和乳腺癌之间的关系,目前来说没有完善的证据,而且即使是经过了英国专家的研究,也局限在人种范围内,没有数据显示亚洲人夜班和乳腺癌之间的关系,而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也仅仅对夜班导致乳腺癌评级为“可能致癌”。

  目前虽说睡眠规律被打乱和乳腺癌之间的关系尚未有绝对的断论,但如果可以尽量不要去破坏睡眠规律,特别是熬夜的习惯一定要尽量改掉,避免乳腺癌悄然发作。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