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两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

2020-10-14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在齐鲁医院举行。齐鲁医院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孔北华教授,妇产科副主任张友忠教授,贾琳副教授,杨子焱主治医师,护士长黄艳等10余人参加活动。 

  子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子宫颈癌是唯一一个病因学明确的癌症,HPV持续感染是子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HPV疫苗接种与联合筛查相结合,能够有效预防子宫颈癌的发生。活动当天,进行义诊咨询、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并为180名城市下岗女工、进城务工妇女提供免费查体和高危人乳头瘤病毒(HPV)检测。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认识到子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防可治的疾病,向广大女性普及子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病因和筛查手段,提高对“两癌”的病因预防及早诊早治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