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酒店”都无法诠释我对圣玛丽亚的感受

2019-05-23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星级酒店”都无法诠释我对圣玛丽亚的感受 

  相望不如相识 相识不如相知 

  因为孕前就听说圣玛丽亚的环境和服务像“五星级酒店”,怀孕后我决定要来一探究竟。进入门诊大厅,瞬间觉得哎哟,不错,是我想象中的环境,将五星级酒店的高端、大气、美观融入其中。当听到轻音乐后整个神经都放松了下来,如果不是导医的问询,我真的忘记了来的目的。 

  空腹抽血后,在休息区有小米粥、糕点,边吃边翻阅杂志,让我感觉产检也可以是一种享受。这家医院不仅考虑到孕妇的舒适化医疗需求,还将家属的舒适度放到一定的高度考量,宽敞舒适的家属等候区,沙发、茶几、播放的电视、手机充电站、饮水机···我老公可以舒服地坐下来,玩着手机等我,等候不再让他煎熬,这是在医院里吗?这种医院环境不是只会出现在电视剧里吗?是谁把它搬到现实生活中的? 

  季相兰院长详细的向我讲解了检查报告,一再叮嘱近期的注意事项,当时我就觉得真的是来对了,季院长不仅医术高明,人还这么亲和,这是我从小到大去过的最有“人情味”的医院,而且它还是医疗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的“世外桃源”,工作人员有条不紊,想的比我还周到,很多问题还没等我开口,直接详细解答掉。 

  真是应了“相望不如相识,相识不如相知”这句话,第一次来我就跟老公一致决定要在这产检和分娩,不可以辜负这样的服务和环境。因为我想,第一次来就各种出乎意料,以后应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出现吧! 

  于细微处见精神 

  真情从来都不是豪言壮语的口号,而是细节点点滴滴的积累。 

  朋友问我在圣玛丽亚最深的感受是什么?我说那没法选出最深,因为很多环节都很让我感动,就记流水账一样的给她列举了以下几点: 

  四维彩超是我和家人最快乐的时刻。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大显示屏上的影像,最重要的是家人可以陪伴。医生会针对影像向我及老公进行必要的讲解,整个时间至少15分钟以上。当医生指引我们看到了宝宝的小脚丫,扑通扑通的心跳时,当时的感觉真是既震撼又神奇。还有一个重点是我看到耦合剂是在加热的,涂到肚皮上不会冰冷。 

  胎心监护室的环境温馨,护士在做胎心监护之前会把围帘拉上,隐私保护做的非常到位,护士们的沟通、服务也是可圈可点的。因为之前我陪闺蜜在别的医院做过胎心监护,一个人躺在一间小房子里的一张小床上,护士不会全程陪同,让我们不知所措,和这里的温馨形成了鲜明对比。 

  因为胎儿偏大(79两)、一直不入盆且有绕颈,季院长建议我进行剖宫产,对于她的技术,我是100个放心的。手术过程中,麻醉科班主任一直陪在我身边,告诉我手术进程、不要紧张,我内心很是安慰。术后进入观察室,护士长又耐心的跟我讲解回到病房如何护理自己和宝宝,虽然手术以前她们都来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但到了特定环节再来讲一遍,我才能真正的记住,这些真的都很实用。 

  按压子宫的护士不到半小时就来病房一趟,帮我按压;护士在夜间2点还会过来提醒给宝宝喂奶,责任心都非常强。在这里可以说是有求必应,“女王”级别的待遇。在这里待得太舒服了,回家都不知道怎么过了。 

  “熟人”医疗解决不了的那些担忧,来圣玛丽亚可以 

  生宝宝、当妈妈,是每位女性人生中至为重要的角色转变;孕产过程稳稳当当的,是每个孕产家庭最大的期盼。为了这个过程安全无虞、没有“万一”,从准备迎接新生的第一刻起,家庭里的每一个成员就想方设法的托关系、找熟人,就想找到一个权威可靠的妇产专家,全程保障妈妈怀得好、生得稳。可是,“熟人”医疗真的就能让孕妈妈完全放下心来吗? 

  我闺蜜转了好几层关系、用了数不清的“人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听“她们说”挺不错的妇产专家,在她这边挂号建卡。只要到了医院看看便不难发现——医疗资源的紧缺,让“大咖”专家们都是连轴转、接诊量极大,匆匆5分钟问诊,让妈妈攒了一肚子的疑问根本来不及问出口;有时候专家忙起来,还不得不把孕妇转到其他医生手里“帮个忙”,然而每个医生诊疗思路和流程的不同,再加上对孕妇信息掌握不全面,反而可能引发一些安全隐患;再加上问诊和各种检查都要排队,一排就是1个小时,让她疲惫不堪不说,还要担心密集人流引起的各种细菌交叉感染…… 

  听她讲述了这些血泪史,我是庆幸自己选择了圣玛丽亚医院的。想像一下,如果是在公立医院,那么多准妈妈在待产,哪里会有医生护士为我安抚情绪?哪里会有那么多工作人员,为自己和孩子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哪里会有那精心搭配的一日三餐? 

  缘于“五星级酒店”的想象,我与圣玛丽亚结下一段深厚的情缘,来圣玛丽亚,你也会发现,心与心的距离,其实很近。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