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乌鲁木齐到济南,我被这里的术后效果吸引了

2019-05-23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是一名普通的钢厂工人,被外派到新疆乌鲁木齐工作,和很多工友一样常年深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为了不耽误工作、挣钱,我们都选择拔罐、理疗、吃止疼药来暂时缓解疼痛。 

  55号休班时我还能正常的活动,6号上班时突发腰疼,无法站立、无法平躺,只能架起一条腿来侧卧,增加止痛药的药量也无济于事,只好联系家属来乌鲁木齐照看。这时在亲戚那听说,在济南有一家医院可以做腰椎间盘的微创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的时间短,亲戚在几年前找这家医院的张洪涛主任做过手术,至今都没再腰疼。我和媳妇一商量,立刻决定买票回济南,因为微创手术的术后恢复时间短对于一个家有一儿一女的父亲是多么的重要,况且上还有年迈的母亲需要我们照顾。 

  微信图片_20190522093702 

  有温度、无陪护,省心!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联系了张洪涛主任所在的医院——圣玛丽亚医院,告知我们到达机场的时间和大概到达医院的时间,没想到医院立即回复要到机场来接我们,这让我和媳妇既感动又放心。 

  夜间近10点我们到达机场,就看到圣玛丽亚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保安人员已经在机场等候了,10多到了医院,安排好病房,护士为我做了检查和处理,这时医院的厨师又为我们端来了热腾腾的面条,这时我才忘了一路的奔波和疼痛,感觉到肚子真的很饿。 

  微信图片_20190522093706 

  当工作人员得知我们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时,便跟我媳妇说,医院本来就是无需家属陪护的,有护理人员24小时照护,家属可以放心的回家照看孩子。这让我们感到很意外,以前不论在哪住院,让家人陪护都是一件相当“头疼”的事,没处吃饭、没处睡觉、没处停车,太麻烦了......在这儿多好,家里人一点都不用操心。当时我们就觉得这一趟来的是这么值得,医院人性化的管理超出我们的想象,想我们所想,并且做的比我们想的还要多。 

  医术精湛,精于微创 

  CT显示我的神经粘连、水肿严重,没有手术入路,比一般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难度要大很多。我开始担心能不能正常手术,这时张主任说:每台手术前,我们医生都会进行详细的多学科病例讨论,根据每位病人的病情特点制定详细的手术计划、术后护理方案。医护人员会密切关注病人的恢复情况,不放过任何异常,保障医疗治疗和病人安全。还用平板电脑让我了解以前的手术时怎样做的、要如何为我做手术、手术过程会出现的情况和解决方案等等,让我知道了在手术过程中该如何配合,顿时心里的疑云一飘而散。 

  手术过程中,张主任随时会询问我的感受:有没有不舒服、疼不疼、哪里疼,护士也会陪在我旁边。更让我惊喜的是手术一边进行着,我的腿就慢慢的不疼了,手术非常顺利,手术结束后,紧接着通过CT进行了复查,确定手术效果后才进行缝合,手术效率非常高。 

  这里每个人都是笑着的 

  术后,张主任和护士们会时常过来询问、关注疼痛变化、指导辅助翻身等,第二天护士就为我戴上腰围,协助下地走动了。能正常的恢复让我感到很安慰,因为我迫切的希望能快速回到工作岗位上。当我走出病房,看到不管是刚做完手术的、回来复查的、和我一样康复锻炼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这一看就是都不疼啦!再次庆幸自己没有选错。 

  即将康复出院,工作人员问有没有意见或建议可以写下来,这让我很“为难”,因为在这里的点点滴滴都让我很感动,满分100分,我为医院打120分,这20分是人性化服务的加分。如果非要什么建议,真希望这样的医院可以多开几家,可以让大多数的人都可以享受到这样的医疗条件和服务,让每个人都笑着去面对疼痛。 

  这次手术住院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乌鲁木齐离济南真的很近。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