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区三州”|助力当地“两病”患者救助 响应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

2019-03-27 14:34:00 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553510735453647.pn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慢病管理委员会会长朱华林宣读《关于响应国家实施“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和对“两病”患者救助行动的倡议书》

  中国小康网3月25日电 综合报道 地处高原、气候条件与生态环境较为恶劣的“三区三州”,长期以来深陷极度贫困与地方性疾病频发的境地。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在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中地位特殊,党和国家高度重视。

  “三区三州”80%以上区域位于青藏高原,是先天性心脏病、包虫病的多发区,长期困绕着当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不少家庭因病致贫或返贫。防治好“两病”是“三区三州”人民的热切期待,是扶贫工作精准发力的重点,是社会组织和企业的应尽义务和善举。

  3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第十次常务理事会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慢病管理委员会会长朱华林宣读《关于响应国家实施“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和对“两病”患者救助行动的倡议书》,向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各成员单位发出倡议,并热切期待更多有识之士积极响应倡议、付诸实际行动。相关活动宣传片也在会上播出。

  此次捐赠坚持自愿原则,计划首期捐筹善款1000万元人民币,将惠及300名患者。其所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纳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成长爱心基金”,将全部用于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和包虫病患者以及帮助其他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做到善款善用,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捐助人的监督。

  1553510749570803.png

  3月22日还举行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中华慈善品牌计划启动仪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继续携手中华慈善总会,为实现行业协会及医药企业社会价值,推进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贡献。

  附“三区三州”相关文件(倡议书)

  1553510936659924.png 

  1553510970531657.png 

  1553510986611110.png 

  1553511009953537.png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