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儿童多动症的因素都是什么?

2022-06-01 16:2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动现象易发生在儿童身上,儿童之所以患有这种疾病,与遗传也有很大的关系,许多家长更关心儿童多动障碍的病因。

  引发儿童多动症的因素都是什么?

  1、社会家庭:心理要素的影响,如不良的社会环境或家庭条件(决裂家庭经济贫穷、住宅拥堵,爸爸妈妈性情不良酗酒、吸毒、有精神病等)均可变成发病的诱因,并影响病程的开展与预后。

  2、遗传要素:引发儿童多动症的因素都是什么,患儿的血缘兄弟、爸爸等有较多多动或注意不会集体现;双生子中单卵双生子的患病率高达51%~64%;亲属中酒精中毒、反社会人格及癔症者也较多。

  3、产期损害:妈妈在孕时间抽烟或有高热表象,或出产艰难、产时窒息,剖腹产、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等病史的孩童发病率更高。

  4、药物因素:儿童多动症可能是由于长时间服用中枢兴奋剂或许抗精神病药等。这也是多动症易患要素中比较严重的一种。

  5、饮食因素:孕妇或者儿童长时间食用含防腐剂或食物添加剂的食物。这也是引发儿童多动症的因素之一,应当引起重视。

  以上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引发儿童多动症的因素,相信大家看过之后对于多动症也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这里建议大家为了能够让儿童能够告别多动症,一定要做好儿童多动症的预防工作,争取能够早日康复。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医教一体的治疗理念,坚持“以医师为核心,以技术为维持”,倡导“测、评、医、导、训”医教一体,中医、西医、心理、康复、特教等多学科结合,确立以“发育行为科”(多动、抽动、自闭症、遗尿、智力低下、语言发育迟缓)为重点,小儿神经科”(脑瘫)、内分泌科(矮小、肥胖、性早熟)为专业的发展方向;不断引进治疗设备和诊疗技术,长期与多家知名医疗机构保持临床、学术交流关系,国内知名医师定期坐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