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竞技比武丨静脉输液赛“针”功,勤练技能厉精兵!

2020-11-24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高全院护理人员的护理技能,强化护理人员静脉输液治疗的规范性,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及住院患者就医体验,近日,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密闭式静脉输液技能竞赛”有序展开,全体护士及护士长遵照医嘱,为住院患者实战竞技,同台赛出日常“针”功夫!

  比赛分为护士组和护士长组两个小组,在第一组比赛中,由医护部主任陈爱菊带领护士长组成评委团,在第二组护士长比赛环节,由业务副院长王本亮、医护部主任陈爱菊以及各科室护士代表组成评委团。

  比赛中,各科室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技能娴熟,展示出日常扎实的“针”功夫,评委团根据护士对患者的爱伤观念、穿刺手法、操作速度、无菌观念、穿刺成功率等操作注意事项、健康宣教以及整个流程中各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打分,并在操作结束后给予了详细的点评。

  经过两轮比赛,护士长组门诊护士长范红燕获得一等奖,护士组手外科王凤获得一等奖,手术麻醉科赵晓蕾、手外科杜晓晓获得二等奖,手术麻醉科王素静、创伤骨科刘培、手外科李悦获得三等奖。手外科张广荣、满晴,创伤骨科员雪征,手术麻醉科付明慧获得优秀奖。

  比赛总结环节,业务副院长王本亮提到:“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者更加贴近患者、贴近社会、贴近临床。护理质量的好坏直接反映了医院医疗水平的高低,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优质护理服务可以为患者提供健康指导、专业护理、康复指导、安宁疗护等,提升患者看病就医的满意度。静脉输液看似简单,却有不少技巧。我们坚持练兵比武,就是让大家不断提升医疗护理技能,提高工作效率,最终让患者受益。”

  通过静脉输液技能竞赛,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操练基本功静脉输液技术的积极性,使密闭式静脉输液操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有效化,同时对临床整体护理服务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以后更好服务临床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