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助产士”到“产妇”,员工在自己医院生宝宝幸福感爆棚

2021-10-25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安全与品质,员工最清楚。还有什么比在自己“家”生宝宝,更踏实、更舒适、更惬意的呢?

  作为济南南郊医院产房护士长的孟莎莎,迎接过数百位新生命诞生的资深助产士。她每天都和不同的产妇打交道,对于新生命降临的整个过程已经是熟悉无比,见惯了太多产妇分娩时的的痛苦和初为人母的喜悦,听到过无数新生命来到人间的悦耳啼哭声,她深深感受到每个孩子的来临,都是母亲用鲜为人知的艰辛、勇气换来的。

 

  孕38+1周时她感到腹部有了轻度的疼痛,多年的专科知识和经验告诉她:自己就要临产了。于是她来到了自己工作的单位——济南南郊医院,直奔熟悉的产房。虽然角色从“助产士”变成了“产妇”,但是是在熟悉的环境里,又有多年天天教别人怎么生孩子的技术积累,所以她信心满满,一丁点也不觉得紧张。

 

  出现规律宫缩后,因腹痛难忍给予了硬膜外麻醉分娩镇痛。不到五分钟,疼痛几乎就减轻了90%以上。“平时工作中听产妇说打了镇痛之后感觉很棒,今天自己亲身体验了,果不其然,真的很神奇。腿脚有力,可以自如的走来走去,喝了些水,吃了点东西后,我和同事们谈笑着,她们说让我静待新生。”整个产程非常顺利,分娩后自行从产房走回了病房。

  此次分娩经历让孟护士长更加能理解产妇在分娩时的心情,她说:“其实助产士是产妇在分娩那刻最值得信赖的人。这次顺产经历,让我认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面对复杂的产程,要以更加宽容、理解的态度对待产妇,帮助她们顺利分娩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作为一个有温度的科室,济南南郊医院产房助产士们在护士长孟莎莎的带领下,形成了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团队,专科技能和服务质量不断攀升。助产士从产妇进入待产室就开始一对一陪护,鼓舞产妇建立顺产信心,在严密观察产程的同时,教会产妇如何正确呼吸和用力,指导自由体位分娩,减轻宫缩疼痛,提高舒适度,营造更为安全和温馨的氛围,确保产妇顺利度过人生这一重要的时刻。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