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骨医生马桂文:得了大脚骨为什么腰腿疼?

2019-12-23 17:10:00 来源:健康捌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对于大脚骨患者来说,看似很常见的大脚骨,平时没当回事,但严重了也疼痛难忍。很多患者反映,得了大脚骨,走路脚疼,一走就钻心痛,大脚骨部位、前脚掌、脚跟,脚踝,疼痛无孔不入,严重影响生活。其实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很多大脚骨重度患者还会发现,得了大脚骨不仅脚疼,腰腿也开始疼了,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就请大脚骨医生马桂文为大家讲解。

   

  马桂文:大脚骨手术前一定要科普一下足生物力

  很多患者以为大脚骨只是个包,这是因为对足部和足病的影响还没有一个科学的认识。实际上,足部解剖形态复杂,它承担着整个人身体重量,同时影响着全身的行走受力—也就是足部及下肢生物力。局部足病,比如大脚骨会引发全足骨骼、韧带、肌腱、筋膜组织异常,导致行走时足部受力失衡,比如足外翻、内翻,从而引发膝盖、髋部、腰椎等发生代偿运动,从而引起相应部位变形,这就是患者腰腿疼的根源。

   

   

  大脚骨不仅引发足部变形,还会导致膝盖、胯骨、腰椎等变形

  大脚骨手术全足生态治疗远期效果更理想

  经过对大脚骨等疑难足整形20余年的深入研究,马桂文医师发现,与单纯局部大脚骨矫正相比,全足生态系统矫正远期效果更理想。为了对患者进行全足生态治疗,马桂文院长创建了16步生态祛大脚骨系统标准,它通过智能3D足部检测、智能足底压力分析、步态分析、足部及下肢生物力评估,全面分析足部及下肢异常,经手术精雕及矫形处方垫定制,对足部进行生态化系统矫正,远期效果更佳。

  大脚骨手术不止是去个包,广大足病患者一定要重视足病,科学治疗,谨慎择医。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