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为98岁老专家庆生

2018-12-12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0日,济南市二院党委书记牟鑫手捧鲜花和生日蛋糕,带领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工作人员到离退休干部、老专家、原妇产科主任刘漪同志家中,为老人家庆祝98岁生日。

  大家围坐在一起,牟鑫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向老人送上了祝福,衷心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福寿安康。随后他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与老人聊起了家常,儿女般的亲情和关爱,使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刘漪是济南市二院原妇产科主任,她将毕生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妇产事业,主编论著四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多项科研获评国家计生委“七五”期间部级科研成果奖。她率先在济南市成立了染色体实验室,并相继建立了遗传咨询、产前诊断门诊,她还组织医院医护人员深入农村边远山区和工厂开展妇女病的查治工作,被称为“济南林巧稚”。刘漪主任曾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先进个人、山东省劳模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离休后她义务参加医院妇产科门诊指导达十年之久,2010年以九十岁高龄完成了济南市二院妇产科工作志(简史)的编写。

  近百岁高龄的刘主任精神依然矍铄,并十分关心医院的发展,是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对于取得的成绩,刘漪主任以“其实我没为医院做什么”的简单话语,满怀真情地感谢院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并由衷地祝愿医院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