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专业技能竞赛获奖者展播——二等奖张强

2018-09-03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张强,男,36岁,中共党员,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师,硕士学位,医学博士在读。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神经介入学组委员,济南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医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医学会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市中医药学会中西医结合传染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从医十余年来,张强同志一直工作在急危重症临床一线,立足岗位,勤奋好学,苦练基本功,始终保持着“永远将患者利益放在首位”的敬业精神,与时间赛跑,同死神拼搏,致力于各种危重病人的抢救治疗。用年轻的身躯铸就起捍卫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用一颗仁爱之心,用自己精湛的医术把一个又一个绝望的生命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让生命得以延续。

  工作以来,他积极投身于临床医疗和科研工作中,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理论基础知识全面扎实,工作之余不断阅读国内外期刊文章,掌握最新医学前沿知识和技术,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注重知识的积累,先后发表论文6篇,承担科研2项,开展新技术2项。他临床实践经验丰富,拥有过硬的基本功,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置管、机械通气、持续血液净化治疗、无创心排、经皮扩张气管切开、营养支持、纤维支气管镜、脑血管造影及床旁B超等各种抢救及检查技术。擅长心肺脑复苏、休克、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ECOPD、重症哮喘、呼吸衰竭、急性心力衰竭、心脑血管疾病、中毒、多发伤、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等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治疗。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刻苦训练,先后获得济南市青年医师基本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济南市建功立业先进个人”;济南市卫生系统“青年岗位操作能手”;第四届全国急救中心急救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个人第五名,荣获“全国医疗急救技术能手”称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卫生系统“十大新闻人物”;全省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示范标兵;济南市“三好一满意”十大服务明星提名奖;“2013年度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称号。担任急诊科副主任以来,多次成功组织大型车祸及食源性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工作。参与“救在眼前”急救知识大课堂志愿活动,为周边群众免费讲授急救常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百姓急救意识。2017年被评为济南市院前急救工作先进个人。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患者的健康是每一个医疗工作者所肩负的使命,张强同志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业道德,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将病人的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重心。他将坚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誓将满腔热血和无悔青春奉献给卫生健康事业。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