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8-08-28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为了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医疗服务质量,8月17日下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大会议室召开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院领导、全院医师、技师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节日,纪委书记、副院长程晓麟主持活动。 

  会上,张玉光院长致辞,他向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们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鼓励广大医师进一步学习、继承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张毅副院长宣读了《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年医师节荣誉表彰决定》,表彰了眼科青年医师技能操作能手、病历书写规范优秀个人以及对口支援先进个人,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医院眼科研究所负责人作为医师代表上台发言,他的发言不仅表达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献身医学,恪守医德的决心,更道出了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以及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信念。 

  活动现场,医院还组织了“十八项核心制度”知识竞赛。竞赛采取必答和抢答两种形式,选手来自前期全院医务人员“十八项核心制度”考核中成绩优异者,可谓是高手间的竞争。竞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眼六科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眼五科代表队、内科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眼四科代表队、中医眼科代表队、眼二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对十八项核心制度内容的掌握,更好地巩固了医学理论基础,练就了服务患者的本领。(医务科 贾贞琳)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