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到济南市三院参观交流

2018-06-20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6月14日下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党委书记彭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文霞,副院长王小军、周明文等一行10人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参观交流。三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双方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简单会晤。党委书记吕丽萍致辞对湘西朋友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交流增进友谊,取长补短,促进两院共同进步。副院长石礼介绍了医院概况、重点专科及特色技术。

    彭云书记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对市三院表示了感谢,对其派出的优秀医师赵亮在援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三院医疗援建对湘西人民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

  之后,双方根据交流需要对相关科室及业务进行了对接。

   

    在病房里,彭云书记一行分别参观了市三院手术室、手外科、创伤骨外科、肿瘤科病房及医学博物馆,了解了市三院重点专科建设发展情况、骨科机器人技术的特色、优势及肿瘤医院的建设情况。各职能科室主任就医院文化建设及科室管理进行了细致交流。

    之后双方再次座谈交流,双方领导分享了各自的医院管理经验,就绩效管理、医保管理、特色专科技术、医养结合项目开发等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湘西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族中医院在民族医药领域有几个国家重点专科和实验室,他们目前正在利用地理区位和环境优势筹建相当规模的集休闲、康复、养老服务为一体的康养中心,而这些也为市三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提供了思路。

    据了解,从2017年七月下旬,受济南市卫计委委派,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赵亮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开展医疗援建任务,帮助其开展显微外科工作,近一年的时间,使该院显微外科救治水平和科室管理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