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举办内科学术沙龙

2017-11-09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7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内科学术沙龙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临床、医技科室的四十名职工参加了会议。 

  重症医学科宋海燕医师结合一例病情复杂凶险的危重病例作了《妊高症之急性左心衰》的讲解与治疗心得分享, 

  各科室医师围绕妊高症、急性左心衰、肺栓塞、机械通气等治疗范畴及相关问题展开了现场讨论。来自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妇产科及麻醉科的各位主任及专家积极参与了发言。在讨论中,大家,围绕理论与实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学科之间的专业知识横向贯通,互相融合,与会青年医生也积极投入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在这样纯粹的专业知识的交流与碰撞中受益良多。 

  医院的长远发展和学科进步离不开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一支有朝气的、高素质的医师人才队伍是医院持续发展和学科队伍不断壮大的基础。长期以来,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群体的培养,支持各科室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鼓励青年医生脚踏实地、用心做事、勤于学习、善于总结、敢于创新,创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医院学科建设的不断成熟与个人的快速成长。 

  据悉,大内科医师学术沙龙的成立得到了医院领导及医院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中青年医师专业发展、思想沟通、经验交流、科研探讨、质量安全成果共享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提高内科医师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患者,促进医院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