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承办济南护理学会医学人文与护理职业素养学习班研讨会   

2017-06-15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8日,由济南护理学会儿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及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医学人文与护理职业素养学习班”在该院道德讲堂召开。济南市健康教育所主任武止戈、该院院长刘士懂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各会员单位的委员及业务骨干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千佛山医院院长孙红军,千佛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云峰、济南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瑛琳、山东省立医院刘静分别做了题为《创建人文医院与人文医师实践探索》、《践行人文精神,争做人文暖炉》、《医学人文精神与护理服务》、《转变临床教学模式,培养合格护士》等的专题讲座,指出了把医院文化建设放在战略高度的重要性,围绕在加强医院学科、技术和硬件建设的同时加强人文建设、提升人文关怀素养的方法及措施做了展开讲解,以加强人文建设推进医院医、教、研全面发展,改善医患关系,优化患者就医感受,切实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强,对下一步医院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和指导意义,与会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整个会议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人员表示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