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即将引进中医特色护理技术

2018-07-30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是以中医理论为基础指导临床护理实践的一门科学,是以祖国医学整体观念为原则,以辩证施护为特点,运用独特中医护理方法的操作技术,其成本低、效果好、无创伤,行之有效,一直为广大人民群众认可和拥趸。

  为进一步弘扬祖国医学,强化中医护理内涵建设,让更多人尽快享受到这项民族瑰宝的良好疗效,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精心选派多名护理骨干前往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及烟台中医医院,对中医特色护理技能进行系统学习。

  待学成归来,包括中药硬膏热贴敷、中药熏洗、中药塌渍、刮痧、蜡疗、艾灸、手指点穴、扶阳罐、中药灌肠等独特的中医护理技术,将在市三院各病区相继开展,届时,众亲将可以在三院享受到自古传承的传统特色护理技术。

  中医护理可促进患者恢复正气,改善脏腑功能,大大减轻患者术后生理上的各种不适,增进心理上的愉悦感,减少病痛,促进康复,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改善治疗感受。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