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镇痛日青岛红房子走进伊春路社区为居民免费查体

2016-10-11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1日是世界镇痛日,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携手齐鲁网健康频道走进市北区伊春路社区,开展以“世界镇痛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送医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免费查B超、心电图检查、健康问答、女性健康调研等项目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中医专家在伊春路社区广场为居民把脉健康

  据悉,此次健康大普查得益于青岛慈善总会设立的“青岛女性健康援助基金”中的“公益普查”项目。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参加体检的居民们认真填写着体检登记表,并和老邻居聊着自己的身体不适。67岁的赵阿姨告诉记者说,她患有子宫肌瘤大半年了,尽管瘤子不大可以保守治疗,但是医生嘱咐她最好每个月都做1-2次的B超检查进行监测,以防瘤子迅速变大发生恶变,这次趁着这个机会不但不用跑医院,还不用花钱就能检查,她说这真是意想不到的好事。

  无独有偶,正在排队的周阿姨现年71岁了,就在三个月前做了子宫全切手术,是因为卵巢囊肿,她希望借此机会通过B超看看恢复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们忙的顾不上喝水,做B超的刘医生是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的老员工了,她透露说,一上午共为六十多位居民完成了B超检查,查出的问题也是多集中在子宫肌瘤、卵巢肿物、盆腔内炎性肿块等妇科方面,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居民,她和护士也都在体检表上做了标注,并做好了相关告知工作。对于还有近三位没排上队的居民,医院会在下午安排时间完成检查。

  “因为我们社区是个大社区,约有2500多户,人口近7000人,平时来我们社区做义诊的医疗单位挺多的,但是像这次这样能把B超和心点图这些设备送进来,现场做检查的这还是第一回,非常好。”社区居委会负责人xxx主任介绍说,平时进社区送健康的医护人员多是给居民看看病例或者问问病情,对正在服用的药物给些指导,或者给点饮食保健类的建议,犹如蜻蜓点水,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她对这次红房子妇科医院在居民家门口为老百姓做免费检查很赞赏,认为非常“接地气”。

  “目前,我们国家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将着力推进六大任务,其一就是提供覆盖全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重大疾病的防治。”青岛红房子医院陈院长表示,作为青岛市北区社区医疗公益支持单位,红房子医院坚持走基层、进社区、送健康公益活动,尤其是将青岛慈善总会在红房子医院设立的“青岛女性健康援助基金”中的“公益普查”工作,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为妇科两癌的防控工作担负应有的社会责任。

  陈院长透露,对于在普查工作中发现的重大妇科疾病患者,医院将协助其顺利申请慈善援助基金,在费用和治疗上给予最大限度的帮扶。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