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再度亮相青岛峰会,揭牌区域总部坚定在华发展

2023-10-12 15:13: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3年10月11日,山东青岛——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10月10日至10月12日在山东青岛举行,吸引200余家跨国公司报名参会。作为这一重要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的老朋友,全球生物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再次深度参与本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并在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等重要政府领导的见证下,阿斯利康青岛区域总部正式投入运营揭牌,充分展现出跨国企业在华持续深耕发展的信心。

  会议期间,阿斯利康与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就如何推动重磅项目在青岛落地,推进“健康青岛”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就阿斯利康青岛区域总部的运营规划交换了意见。青岛区域总部将进一步整合阿斯利康在医疗产业的领先资源与山东青岛的区位优势,全面推进在药品生产供应、流通贸易、创新生态及研发方面的合作。阿斯利康还将与青岛市政府、卫健委共同努力,支持青岛市建设慢阻肺全程防治体系和管理模式,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早日实现。

  今年是阿斯利康进入中国30周年,在峰会的“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览中,阿斯利康全面展示了三十年来引进中国的近40种创新药物,展现了在中国从引进全球创新药,到加码中国制造、构建创新生态、推动中国创新落地及出海的发展历程。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出席了跨国公司座谈会,并做主题发言,他谈到:“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药企,阿斯利康见证了中国的发展速度。今年,我们再次来到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继续推动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依托阿斯利康的全球产业优势,借力青岛这一中国重要沿海城市的优势,我们将实现更多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突破、加速生物医药创新资源集聚,进一步增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

  推动合作屡上新台阶,助力青岛打造产业集聚优势

  阿斯利康青岛区域总部项目是跨国药企在山东省的首个区域总部类项目。此次正式揭牌运营,阿斯利康将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助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生态链系统,吸引更多的上下游及产业生态圈伙伴企业落地青岛高新区,进一步提升青岛高新区乃至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力。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出席参加了阿斯利康青岛区域总部投入运营揭牌仪式。赖明隆表示:“以产业政策、资本投入、人才与技术红利蓄势铺垫,青岛生物医药产业展现出了蓬勃态势。为助力青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近两年来,阿斯利康与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展开多元深入合作,包括持续加码生产制造、构建创新生态、打造罕见病和呼吸健康诊疗高地、布局产业基金等。阿斯利康将持续发挥跨国企业的资源链接优势,推动青岛在加快产业创新、培育创新生态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

(图片:阿斯利康青岛区域总部正式投入运营)

  今年以来,阿斯利康积极助力山东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链。3月,总投资4.5亿美元的阿斯利康吸入气雾剂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8月,阿斯利康又追加投资2.5亿美元,增加罐装生产能力和新的吸入气雾剂包装生产线,推动青岛工厂成为阿斯利康全球药品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此外,阿斯利康还在创新中心、创新园区、产业基金等方面与青岛高新区深入合作,通过联动产、学、研、医、投合作伙伴,构建区域健康创新生态圈,为青岛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积蓄动力和能量。

  立足中国患者需求,赋能城市慢病防治

  借助此次峰会,阿斯利康与青岛市政府将持续深化在慢阻肺疾病领域的合作,携手各方继续提升慢阻肺疾病公众知晓率、早期诊断率和规范治疗率,不断助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慢阻肺筛查及诊疗能力,帮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以慢阻肺疾病为代表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和高疾病负担的“四高”特点,影响着我国居民健康和生命质量,是被《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重点列出的呼吸系统慢病。自今年以来,青岛市政府、卫健委将慢阻肺作为市办实事之“三高一慢”健康服务包的疾病之一,开展慢阻肺筛查项目,阿斯利康积极支持青岛市建设慢阻肺全程防治体系和管理模式。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超200万人的筛查和近20万人的肺功能检测。同时,阿斯利康支持发布《慢阻肺病筛查管理技术方案》《PCCM基层呼吸慢病建设方案》,助力青岛打造“早筛、早诊、早治”全市模式。此外,在即将到来的2023青岛呼吸产业大会暨第二十二届呼吸周上,阿斯利康还将携手医、政、产、研各方共同探讨,如何构建国内外呼吸健康产业领域创新生态圈,满足患者肺部健康未被满足的需求,完善呼吸系统疾病的全程规范管理。

  王磊表示:“阿斯利康将持续开拓创新,聚焦中国呼吸疾病患者需求,为他们带来更多创新治疗选择的同时,落实高质量的药品生产供应保障。未来,阿斯利康将进一步深化与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在呼吸领域的合作,推动慢病防治诊疗的高质量发展,以‘健康青岛’辐射‘健康中国’。”

  *本材料仅供第四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媒体参考,不用于其他目的。

  关于阿斯利康

  阿斯利康(LSE/STO/Nasdaq: AZN)是一家科学至上的全球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及营销处方类药品,重点关注肿瘤、罕见病以及包括心血管肾脏及代谢、呼吸及免疫在内的生物制药等领域。阿斯利康全球总部位于英国剑桥,业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创新药物惠及全球数百万患者。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strazeneca.com。

  关于阿斯利康中国

  阿斯利康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专注中国患者需求最迫切的治疗领域,包括肿瘤、心血管、肾脏、代谢、呼吸、消化、罕见病、疫苗抗体及自体免疫等,已将近40种创新药物带到中国。阿斯利康中国总部及全球研发中国中心位于上海,并在无锡、泰州、青岛分别建立全球生产供应基地,已向近80个全球市场输送优质药品。近年来,公司分别在北京、广州、杭州、成都、青岛设立区域总部。阿斯利康还携手合作伙伴,通过打造包括中国智慧健康创新中心(CCiC)、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iCampus)、阿斯利康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在内的创新“三驾马车”,构建多元化的国际创新健康生态圈,共同促进区域经济以及大健康行业的长足发展。今天,中国已经发展成为阿斯利康全球第二大市场。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