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岛 文明同行|青岛市首批无偿献血宣传驿站落户市南

2023-12-01 18:2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献血与真情同在,责任与文明共存!12月1日,青岛市中心血站与市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南区文明办共同打造的青岛首批市无偿献血宣传驿站正式落户市南。驿站的设立旨在深入宣传无偿献血事业,弘扬社会公益精神,提高市民对建设健康青岛、文明青岛的认识和参与度。

  为无偿献血代言人点赞

  为进一步促进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生活方式,为健康青岛、文明青岛贡献力量。12月1日上午,青岛市无偿献血宣传驿站启动仪式在市南区香港花园广场成功举办。

  无偿献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是生命对生命的接力,是生命对生命的尊重。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逄淑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设立青岛市无偿献血宣传驿站,可以加强与社区的联动,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期待能有更多健康的人群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走进献血屋,登上献血车,传递生命力量,书写城市大爱。

ebc06a29efb773c74e31631cc7a0366

李志涛为无偿献血代言人颁发证书

  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委员、副站长李志涛随后为第二届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代表颁发聘书。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推荐评选。代言人担任着宣传无偿献血、传递爱心的重要使命,他们用行动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无偿献血宣传驿站落户市南

  启动仪式上,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和市南区金门路街道逍遥社区被授予青岛市无偿献血宣传驿站称号。这标志着青岛市无偿献血宣传驿站正式成立,将为推动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5

16

  “‘捐献一袋热血,挽救一条生命!’但一袋血的价值,绝不局限于救治。在献血者眼里,献血不只是帮助他人、挽救生命,而是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关爱,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入围青岛市无偿献血宣传驿站的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工作站站长邵彬表示,作为无偿献血的宣传驿站,社区工作人员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和推广,多种渠道向社区居民普及献血的相关知识及重要性。

  热血青岛文明同行点亮希望

  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不少人在现场撸袖献血。许多市民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无私奉献的公益行为,更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和义务。他们也将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1

b13af9994300cfd330377b351209472

  从1993年到2023年,青岛市中心血站在全国无偿献血史上书写了光辉历程。青岛市中心血站在全市设有20个爱心献血屋,10辆流动献血车,为全市96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三十年来,市民无偿献血累计 255万余人次,捐献全血771吨,27年13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殊荣。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