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中医诊疗优化方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11-23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吴英兰 通讯员 魏峰 张文静)11月20日上午,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小儿推拿中心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0医院协办的“山东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中医诊疗优化方案培训班”在济南如期召开。

  大会由项目负责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小儿推拿中心刘元峰医师主持,会议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号召,践行山东省卫健委《关于印发山东省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鲁卫中西医指导字{2021}2号)的具体要求,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对脊柱侧弯这一疾病的认识,优化诊疗思路,为我国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授课专家有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小儿推拿中心科主任于娟教授、小儿推拿中心王道全教授、针灸科专家张彤教授、微创骨科主任张建新教授、小儿推拿中心刘元峰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60医院副主任郭志辉医师、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李统医师、泰安市中医院刘永医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刘帅医师。

于娟教授

  王道全教授

  张彤教授

  张建新教授

  各位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为参训学员详细讲述了青少年脊柱侧弯的流行病学及政策方针、手术治疗的现状分析、中医特色优化诊疗方案及支具的应用、中医外治法在脊柱侧弯治疗中的应用等内容。

  理论培训结束后,刘元峰老师,郭志辉老师,刘帅老师亲自示范操作,进行专业指导,手把手指导学员,解答学员疑惑。

  通过各位专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经验分享,学员们对临床中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学员们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11月21日下午6时,会议在紧张而又欢快的气氛中结束。此次培训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培训学员200余人。至此,首届山东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中医诊疗优化方案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小儿推拿中心

  地址: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趵突泉院区门诊楼四楼;千佛山院区思邈楼六楼

  温馨提示:小儿推拿中心开设夜门诊

  时间:周一至周五晚17:30-20:30

  电话:0531-68616969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