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团队获得中国医师协会病例大赛一等奖

2023-11-23 16:4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6日至19日,“中国医师协会2023年烧伤科医师年会”在广州举行。在首日举行的全国烧伤科病例大赛决赛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代表山东省出赛,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年会病例大赛一等奖。

  此次年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旨在提升我国烧伤外科学的学术水平,促进烧伤外科学医务人员的交流与沟通。

  会上,省立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周子芙博士汇报病例《乳腺癌根治术后慢性胸壁放射性溃疡皮瓣修复1例》贯彻“以最小损伤,换取患者最大利益”的治疗理念,使得患者在较短的时间内、花费尽可能低的情况下顺利创面愈合。案例同时结合了整形的理念,使患者对侧乳房形态得到良好改善。此外,在省立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心理上也有了极大的转变,从放弃治疗到热爱生命,身、心两方面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治愈,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烧伤整形外科成立于1976年,为山东省建科最早的相关专业科室。科室综合医疗水平和规模均位居山东省首位,现为国家烧伤外科临床重点建设专科、山东大学烧伤外科和整形外科博士培养单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整形外科硕士、博士及烧伤外科硕士培养单位,山东省整形美容质控中心主任单位、国家整形外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山东省组长单位、卫生部十年百项计划VSD技术培训基地。此次病例大赛获奖充分展现了烧伤整形外科雄厚的综合实力、一流的临床实力和教学能力。

  团队致力于治疗各种急慢性创面、瘢痕、体表肿瘤以及体表器官的修复重建,同时大力发展医疗美容业务,拥有15名专家组成的整形美容团队以及激光美容平台。目前是山东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分会主委单位、山东省医师协会烧伤外科分会主委单位,山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常委单位、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常委单位、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创面修复学组组长单位,同时设有山东省创面修复与康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团队在创面修复和器官再造方面积极探索并改进技术,获得广大患者的信任及同行的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