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看中医系列报道④|推拿的中医魅力

2021-06-03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自6月1日青岛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后,中医特色体验区已经排起长队,来咨询就诊的嘉宾络绎不绝,山东省中医院推拿科李华东主任坐诊于中医特色体验区vip诊室,对嘉宾们进行仔细地询问和检查后,李主任采用了推拿、针刀、拔罐及导引等疗法,进行针对性地治疗,耐心详细地指导了患者的日常活动姿势。

  前来体验参观的嘉宾有因长期久坐出现颈肩腰部慢性疾病,也有因急性扭挫伤疾病咨询诊疗,李华东主任结合中医经络理论和西医解剖学理论阐释了其病因病机,并对日后预防此类疾病的动作进行一一纠正。

  展览活动现场,薛琨医师采用推拿、针刺、浮针、岐黄针等多种方式进行治疗,运用中医“形神一体观”理论向嘉宾们宣传预防脊柱关节类疾病和内科疾病的保健知识,广受嘉宾欢迎。有肩臂痛不能举者,行浮针治疗后,短短十分钟,活动入常,疗效显著。也有很多国际友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感受推拿疗法,结果被中医的神奇效果折服。

  山东省中医院推拿科王建民医生详细询问各位嘉宾的病情,认真进行检查、诊断,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针对目前颈椎病发病普遍化、年轻化的情况,重点宣传了颈肩部的保健知识。同时,推拿过程中,也讲解了中医传统文化和知识,向嘉宾介绍了山东省中医院中药、自制剂、脉诊、针灸等方面的风采,让嘉宾们体验到了传统中医的魅力!

  唐爽医师通过调整就诊者的颈部活动并纠正其睡眠和坐立位姿势,改善颈肩腰部疼痛症状,并通过刮痧、点穴疗法缓解肌肉痉挛,演示日常颈肩部自我保健推拿,嘉宾们经过推拿后均表示疗效显著,疼痛明显缓解。

  前来参加诊查的嘉宾排起了长龙,一天内接受诊查并体验推拿治疗的患者达几十余人,极大的解决了患者颈肩部短期疼痛问题,得到了嘉宾们的普遍好评和欢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