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置换术后松动不可怕,“修好”还能用!

2021-08-21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髋关节翻修手术是指经过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后,因不同的原因,人工关节不能满足人体生理需要,需进一步取出或更换假体才能达到治疗目的的手术,是骨关节外科中难度较高的手术。

 

  56岁的李先生于7个月前因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在当地医院行髋关节置换术,术后髋关节一直疼痛,现因疼痛加重,在朋友介绍下就诊于济南南郊医院。检查提示其右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需要进行翻修手术,如不及时手术,不仅无法行走、疼痛加重,严重者会导致残疾的发生。

 

  李先生有一年白血病史,考虑其病情比较复杂,济南南郊医院骨二科医师团队进行术前讨论,制定完备的手术方案,充分估计术中失血量进行备血,同时麻醉科提前制定好了既保证麻醉效果又满足手术需要的麻醉方案,全力保障患者术中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8月12日,在麻醉科、手术室的配合下,手术顺利开展。历时4个小时,一期完成右髋关节置换术后翻修术。术后李先生髋关节活动良好长、疼痛消失,各方向活动无脱位,目前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