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关节疾病患者可享救助

2021-05-14 18:2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3日,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在莱芜启动。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国庆,莱芜区区委副书记吕宝泉,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葛忠明,莱芜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志新,爱心企业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区经理曹胜杰,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吴文珍、院长张立银等出席仪式。活动由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哲主持。

image002 

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

启动仪式

image004 

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齐鲁晚报主办,由各区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捐助,济南关节外科医院执行该项目。旨在切实解决关节疾病患者因病致残,因病返贫问题,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提高关节疾病患者生活质量,降低关节疾病的致残率。

  启动仪式上,莱芜区区委副书记吕宝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我们将把残疾人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政策、强化支持保障,努力让广大残疾人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希望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到实处。

  莱芜区残联理事长李志新宣读了项目方案,李理事长指出,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执行时间为2021年4月到2023年3月,这期间项目组将以莱芜区为试点,针对全市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伴髋关节融合、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骨关节疾病患者进行筛查、建档。项目计划救助关节病患者100人,将为济南市符合救助标准的关节病患者,提供救助手术费用。

image006 

济南关节外科医院院长张立银解读项目内容

  项目执行单位济南关节外科医院院长张立银表示,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各类关节疾病手术年手术量超过1000台,位居济南市前列,医院致力于用专业的力量守护关节健康。此次,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将把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当成系统工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规模行动。针对筛查、确诊后符合救助标准的骨关节疾病患者,医院将建立详细的患者档案;医疗救助中严格手术标准和操作规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每一例手术。同时,医院也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活动实施监督,保证活动的公平性,公开性,透明性,把援助款项落实到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体身上。

image008 

现场捐赠仪式

  现场,爱心企业向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救助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等骨关节病患者进行关节置换手术。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葛忠明接受捐赠并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及牌匾。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曲国庆发言表示,此次公益项目的开展,将为济南市加快推进健康泉城建设提供新支撑和新动力,也标志着济南市防止因病致残、因病返贫能力提档升级,为全民健康奠定扎实基础。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旨在提高关节疾病患者生活质量,降低关节疾病的致残率。同时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践行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以慈善之举凝聚全社会之力。

  据悉,首批接受救助的四位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伴髋关节融合患者已经分别完成了一侧髋关节置换手术。他们通过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济南市残联、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济南关节外科医院的感谢,并表示康复以后会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10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

  活动最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活动结束后,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医生为参会的残疾人现场查体,参会领导参观了筛查现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把残疾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想残疾人所想、帮残疾人所需、解残疾人所难。此次,在第三十一届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的启动,必将帮助一大批因病致残的关节病患者朋友彻底摆脱疾病、摆脱残疾,提高生活质量,回归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