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外科医院行政院长张培军受邀任副主编出版专著,足踝外科主任李振、小儿骨科主任闫岩在《实用手外科杂志》发表学术论文!

2021-04-12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由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实用临床骨科诊断与治疗》一书发行,山东手足外科医院行政院长张培军受邀担任副主编,负责“上肢损伤”专栏手外伤板块的编写。专著从临床实用的角度出发,融合医学新知识、新技术于一体,以骨科各种常见病、多发病为主线,对各种骨科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在“上肢损伤”手外伤板块,张培军院长围绕“手部骨与关节损伤”“手部软组织损伤”“手部皮肤损伤”“指尖和甲床损伤”“烧伤”“高压喷射损伤”“游离踇趾甲皮瓣移植再造拇指”“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手指”等八大课题,结合临床案例,进行了详细论述。

  同期,山东手足外科医院足踝外科李振主任、小儿骨科闫岩主任在《实用手外科杂志》分别发表题为《腓骨复合组织瓣逆行转移再造足跟1例》、《平滑克氏针内固定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的学术论文,结合临床典型病例进行了病案技术论著。

  《实用手外科杂志》是报道手外科及其相关学科内容的国家级医学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为手外科、显微外科、骨科、整形外科、足外科等相关学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传播知识、经验、技术的园地。

  张培军院长与临床医护人员交流心得时提到:“我们常说没有学习精神的外科医生可能不会是一个好的医生。医学技术的进步日新月异,没有科研和学习,我们现有的知识就会老化,反过来就会影响临床工作;很多外科的创新和发现,都没有脱离临床与科研的结合。博学创新,笃行致远。作为医护人员,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不断研究临床新理论、新技术,善于总结,循征证据,在学术领域积极探索,提升自我,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技术,为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学术建设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