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省级决赛成功举办

2019-11-01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0日-11月1日,山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省级决赛在济南举办。比赛由我委联合省总工会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肖培树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竞赛涵盖卫生健康行政、食源性疾病报告、理化、微生物、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以及风险监测综合协调等6个专业。采取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前期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16市分别组队参加省级决赛,比赛中参赛队员奋勇争先、努力拼搏,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紧张有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工作队伍的实力和风采!经过激烈的比拼,青岛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临沂、济宁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济南、泰安、淄博、烟台和枣庄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临沂市代表队刘树朋获得个人特等奖,济宁市代表队杨翠萍等6人获得个人一等奖,烟台市代表队张馨文等18人获得个人二等奖,泰安市代表队孙新宇等30人获得个人三等奖,授予卞兆亮等38人“技术能手”称号。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推动了机构改革后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和医疗机构食品安全工作队伍建设,强化了依法履职意识,锻炼提高了业务能力,从整体上带动提升了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水平,为维护食品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