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为何会增生 济南乳腺病专家谈乳腺增生防治

2018-08-08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性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非肿瘤、非炎症性的增生性病变,均占乳房疾病中的70%左右,可发生于青春期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济南乳腺病专家带大家了解一下乳腺增生。

   

  乳腺为什么会增生?

  其实,导致乳腺增生的理由千千万,不能简单归结于一个。乳腺增生主要与以下三个方面有关:

  情绪因素

  最近有没有压力山大,有没有经常生闷气或者发脾气?这些都有可能引起内分泌的波动,让本来无症状的小叶增生突然疼痛加剧起来。所以,不能没事老想着乳腺增生的事儿,焦虑反而会加重症状。

  饮食因素

  有没有因为皮肤不好或者为了延缓衰老留住青春、提高免疫力而去乱吃补品?蜂胶、蜂王浆、花粉之类的还是敬而远之吧,这些富含雌激素的保健品往往会让女性饱受乳腺疼痛之苦。

   

  内分泌因素

  说到底,乳腺增生大部分可能与乳腺组织对性激素的敏感性较强有关。回忆一下,最近你的月经还好吗?有没有使用过紧急避孕药?有没有为怀孕而使用促排卵药物?有没有其他疾病需要长期使用雌激素类药物?如果有,请更加关注自己的乳腺小叶增生变化情况,告诉医生你的乳腺增生情况,让医生在用药时有所斟酌。

   

  乳腺小叶增生的症状特点

  1.胀痛的特点,多具有周期性,常发生或加重于月经前期5-7天。胀痛的周期性虽是乳腺小叶增生的典型症状,但亦可表现为非周期性,不规则性胀痛。肿块可为单发性或多发性,可见于一侧或双侧,可局限于乳腺的一部分或分散于整个乳腺。

  2.肿块呈结节状,大小不一,质韧而不硬,与皮肤和深部组织之间并无粘连而可移动,但与周围乳腺组织的分界并不清楚,肿块在经期后可能有所缩小或变软。一般淋巴结不大。

  3.往往病程较长,发展缓慢,有时可有乳头溢液,溢液多呈黄绿色,偶为无色浆液。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