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一大一附院(省千佛山医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慢病/早癌筛查防治一体化项目大型义诊正式启动

2021-04-30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2021年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庆祝医联体建设十周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山一大一附院积极践行“牢记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大学附属医院专科优势,精准提升医联体单位专科服务能力,在全省10家医联体单位开展慢病/早癌筛查防治一体化项目。

 

  4月27日,山一大一附院“慢病/早癌筛查防治一体化项目大型义诊”在夏津县(第一站)正式启动,本次项目旨在医联体内架起“直通车”,构建慢病/早癌同质化的健康服务体系,形成“基层(社区)早筛-高危干预-分级诊治-专病管理”的防治一体化健康服务闭环,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

 

  山一大一附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永征表示,面对广大群众对医疗服务的多元需求,山一大一附院积极探索创新医联体合作新途径,在医联体单位开展慢病及早癌防治一体化项目,夏津县人民医院作为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医院派出了相关专业的最强阵容,旨在及时发现高危人群,开通“直通车”,构建慢病/早癌同质化的健康服务体系,形成从“基层早筛到高危干预到分级诊治再到专病管理”的防治一体化健康服务闭环。让夏津人民在家门口就能充分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为百姓带来更多实惠,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慢病/早癌筛查防治一体化项目是山一大一附院为庆祝医联体建设十周年针对医联体推出的一项惠民措施。山一大一附院还将继续推动“互联网+”在慢病/早癌防治工作中的应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丰富慢病/早癌防治的手段和工作内容进预约诊疗、在线随诊、疾病管理、健康管理等网络服务,探索慢病/早癌健康管理服务的新模式,推进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

 

  本次义诊包括了肺小结节、前列腺癌、两腺癌、房颤、糖尿病、脑卒中、皮肤溃疡病、青光眼以及慢病风险评估等9个慢病/早癌筛查防治一体化项目。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前来筛查的群众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治,对筛查出的高危人群,专家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精准系统的检查,并对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出合理化建议。义诊结束后,专家又分别到临床科室与县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专题的病例讨论和授课与经验交流,以提升慢病/早癌的防治能力。本次共筛查当地群众400余人次,为县医院医务人员针对慢病/早癌筛查和防治进行了8场专题讲座。专家们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当地医务人员和群众的一致称赞,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