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快报一位前线医护“平凡”的一天

2020-01-31 1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线战场,变幻莫测,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的山东医护人员在与死神争分夺秒的争夺患者的生命,一篇战地日记,让我们来切身体会下,一位一线医护平凡而不平凡的一天。 

  时间:2020.1.31 

  地点:湖北黄冈 

  手记者:李昊 

  今天,我值完一个8:0014:00的班,在候车室的凳子上吃一口饭,等着回宾馆的车。 

   

  图为正在就餐的李昊医生 

  我们现在重症组医师共12人,组长不参加排班,剩余人分为5组,每组2人,每组6个小时,负责危重病区的12张床位,隔24小时一个班。医院距离宾馆15-20分钟车程,穿防护10分钟,脱防护加消毒15分钟,出隔离区后写交班写病程,坐车回宾馆。比如今天6:00起床洗涮吃饭,7:00坐车去医院,7:30穿防护进病区。15:30坐车回,15:50到宾馆,洗完澡、处理完衣服17:30左右。明天14:00接下一个班。 

  2个人负责12张危重床确实忙不过来,但人总数太少,如果每个组人数多成3个,就排不了班了。 

    短短的一段叙述的文字,没有华丽的辞藻,就像平静的诉说着平凡的一天,但是倾听的背后是让人感受到“前线战场”出现的各种各样突发困境,是一位医护工作者,克服困难,舍身忘我,与病魔拼死去斗争的心路历程,是他们不抛弃,不放弃,尽自己所能的医者大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