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院获批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

2020-12-26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吴英兰)12月26日上午,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山东省中医院副院长薛一涛出席会议并作为分中心负责人上台接受授牌,医院科技处李静蔚处长、心病三科焦华琛教授参加了建设发展战略研讨会和授牌仪式。

  会上,科技部社发司生物医药处徐鹏辉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李昱司长、中国中医科学院查德忠书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张占岭书记、陈可冀院士到场致辞并讲话,对中心的发展和建设提出建议要求。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于2019年5月24日获批国家中医心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目前纳入分中心30家,山东省中医院是首批分中心之一。作为分中心,后期医院将在科研平台、循证研究、基础转化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力争打造心血管疾病研究的国家队。(通讯员 魏峰)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