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发病机制有哪些呢?

2019-12-11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因为我们对医学的不了解,所以忽略了很多的疾病,导致我们的身体出现很多危害。糖尿病这种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有很多的人在检查出自己患上了糖尿病的时候,都不知道是怎么患上的。

  所以我们需要弄清楚有关该病的发病原因,这样对于该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是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的,下面就由济南糖尿病医院张海英院长给大家介绍一下糖尿病疾病的发病原因。

  1、感染:

  糖尿病与病毒感染有密切的关系。感染本身虽然会诱发糖尿病,却可以使隐性的糖尿病对外显示出来。

  2、肥胖:

  肥胖是诱发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张海英院长认为,肥胖有家族遗传的倾向,也与生活富裕、饮食不合理、体力劳动较少有关。肥胖患者的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胰岛素受体减少,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弱。

  3、饮食:

  多食膏梁肥甘之品容易导致肥胖。现代医学证明,长期饮酒能引起铬和锌的缺乏,导致肥胖增加,也成为糖尿病极其并发症的一个重要原因。

  4、体力活动:

  生命在于运动,如果长期不运动必然容易导致肥胖,是患者的几率大大增高。

  5、妊娠:

  妊娠次数与糖尿病的发生有关。多吃妊娠容易使遗传因素较弱或者具有易感体质发生糖尿病。妊娠的过程中血糖异常升高或者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以后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很高。

  引起糖尿病发生的病因机制都有哪些呢?通过以上所述,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到了有关糖尿病疾病的病因机制了,所以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可以远离以上介绍的这些因素,同时的话也要避免这些病因的出现,这样我们也就可以避免受到该病的侵害了。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