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南郊医院成功进行一例肘关复杂骨折脱位损伤患者手术

2022-05-18 15:08: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5日晚23:30,伤者经120救护车送至济南南郊医院救治。经了解,1小时前伤者骑车不慎摔倒,左肘部着地。患者疼痛难忍,伤情较急。

  经检查,见肘关节骨折伴脱位:尺骨鹰嘴骨折,尺骨冠突骨折,外侧副韧带损伤,肱尺关节脱位并肱桡关节脱位,符合肘关节恐怖三联征表现。济南市南郊医院格外重视,急诊科、供应室、手术室、检验科、放射科、麻醉科、骨科等多学科立即配合进行术前准备。待手术准备完善,骨二科主任张胜带领骨二科手术团队为患者进行急诊内固定手术。

  张胜主任根据多年临床经验,避免了伤者肘关节区域的血管神经损伤,顺利完成手术。

  术后查体显示,通过肘部的上肢三大神经功能完好。术后X片示骨折达到了解剖复位固定,关节也完全复位。张胜主任善于处理各类骨折,尤其是复杂的上下肢关节损伤,本次手术通过巧妙的设计,只用一个切口即完成了肘关节前后方的骨折处理。

  该复杂手术的顺利完成,表明济南南郊医院从技术到流程、保障及多学科协作,都可以把创伤品牌逐渐创起来。多学科在院领导统一调度下,确保了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