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创伤骨科张鑫:平衡车上路太危险,8岁男童摔倒致骨折

2021-09-26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双轮设计,重心移动配合酷炫的行车灯,脚踏平衡车,穿梭在人群之中,炫酷&拉风,把握时尚动脉的你,就是整条街最瞩目的人。电动平衡车,作为一款能耗低&便携带且完美呈现最后一公里的终极代步交通工具,已经俘获诸多上班族以及学生的芳心。

  8岁的学生小浩, 自从踏上人生得意之“风火轮”,就算是帮妈妈买个酱油,都得平衡车安排出行。当心爱的平衡车偶遇减速带,小浩本想酷酷地来个“地面跨栏”,结果身体重心失衡,慌乱之中车翻人栽,胳膊撑地的瞬间,小浩没忍住,疼的落泪了。

  没想到,这一栽,小浩左肱骨髁间骨折。据小浩主刀医生,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创伤骨科张鑫主任分析:很多孩子骑电动平衡车时,喜欢追求速度和骑行难度,这也极易造成车子失控,从而摔倒。而在摔倒时,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用手支撑,这时力量会往上传导,试图找到一个薄弱区,而肱骨就是薄弱区,所以这里就容易骨折。

  躺在病床上的小浩,已经表示放弃电动平衡车了,为这酷酷的感觉,自己付出的代价太大。为此,小浩还特意“现身说法”劝说小伙伴儿安全玩平衡车。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创伤骨科张鑫主任提醒:电动平衡车完全是靠着身体的前后左右倾斜来控制,小孩子的平衡能力差,自我保护和危险预知的能力也不是很完善,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往往不知道怎么去处理,就很容易导致危险发生。建议骑行时做好安全防护,最好是有家长陪伴骑行。

  张鑫

  主治医师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员

  山东省医院协会临床路径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济南市医学会医用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

  济南市槐荫区党外先进知识分子干事

  进修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关节外科

  山东省中医院微创骨科

  山东省立医院手足外科

  简介:从事创伤显微外科工作十余年,每年完成大量的门诊及病房的各种创伤骨科疾病的诊断、治疗、抢救和手术。能熟练处理复杂的断指(趾、肢)及手、足疾病,四肢多发、多段骨折,熟练运用各类器械治疗四肢骨折,包括解剖钢板、外固定支架、交锁髓内钉、AO内固定系统等。同时在在髋关节置换、膝关节置换、肩关节置换,老年骨病、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治疗领域颇有造诣。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