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救在眼前”入围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18-09-20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救在眼前 急救知识大课堂”入围第四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据悉,本次全国大赛共设置13个类别,“救在眼前”将参与应急救援类的角逐,该类别全省共有3个项目入围。前期,“救在眼前”过五关斩六将,在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救在眼前”成立于2015年6月,由一线医务工作者组成志愿者队伍,每月1-2次进校园、社区、企业、机关,将急救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他们用百姓话讲专业事,用真例子警醒人。同时,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网络微课,发布相关漫画、视频十余部,打破了时空壁垒,进一步扩大了受众覆盖面。“救在眼前”在全省首创为志愿服务项目注册商标,首创将志愿服务项目与理论宣传阵地相结合,率先将优秀志愿者与职称评聘挂钩,率先开展网上“微志愿”服务。3年来,共开展线下活动56次,直接受益人近四千人,线上活动惠及10万人。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