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火炬手医生,在高铁上玩起“博尔特式冲刺”

2018-08-02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各位旅客请注意,有没有医生,请速到15号车厢,有一幼儿发生烫伤,需要紧急处理….”7月29日,郑州到济南G258次列车上,广播里传来工作人员急促的声音。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创伤骨二科主任刘华水刚刚在郑州参加完《骨科常见疼痛管理》研讨会,返程途中听到广播,没等工作人员说完,刘华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赶往出事车厢。

  经过检查,孩子是被热水烫伤右侧大腿及腹部,一大片皮肤浅层剥脱,呈现鲜嫩的粉红色。孩子只顾痛苦的哭喊,一边家长已是手足无措,刘华水第一时间打开水龙斗持续冲洗烧伤部位,对烧伤部位进行降温处理,之后另一好心人拿来了烫伤膏涂在患处。经过系列处理,孩子停止了哭声,渐渐安稳下来。

  交代了烫伤后的注意事项,推掉了孩子家长盛情感谢,刘华水回到自己的座位。

  看到桌上开着的电脑,想起自己正在整理的专业资料,回味其刚刚自己冲刺的速度,情不自禁的笑了,都不知道除了比赛,自己多久没有拿出“博尔特式冲刺了”。这位2008年济南站的火炬手,除了是位骨科专家,可是地地道道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可谓一专多能,“该出手时就出手”,遇到这样的事情,这位刘主任哪能沉得住气?!

  这一回,他又一次为自己是个医生感到自豪,能够在骨科专业论坛上与全国高手“过招”,展示自己医院的骨科机器人技术,又能在高铁上救治烫伤的幼儿。当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用自己的专业解决别人的痛苦,想到这些,刘华水的心里升腾起一种职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