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关爱活动

2018-05-17 15:41:00 来源:长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节日当天河北省血液中心本部、文化广场献血屋与银座东购献血车三地共同开展了“5.15国际家庭日”关爱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大众无偿献血积极性,为挽救其他家庭幸福奉献一份爱心,同时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政策和知识。

  

  志愿者指导捐献者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天,众多爱心人士早早的来到相近的采血点,他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程序,经过一天紧张的采集,共采集血小板68人100个治疗量,全血310人116000毫升。河北省血液中心也准备了精美的书签、筷子和玻璃相框赠送给成功献血的爱心人士,以此来感谢和纪念他们的善举。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捐献者进行血液检测。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献血者享有优先用血权利,同时累计献血不足1000毫升,本人用血后最多可报销所献血量3倍血量的血费;累计献血1000毫升以上,终身不限量免费用血。除此之外,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用血后可享受献血者所献血量等量血费报销政策。

  

  康从勇正在进行成分血采集。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的人群中,许多人都曾多次进行献血,康从勇就是其中一员,“我每个月都来献血,已经献了20多次了,这次我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成分血。”他告诉记者,“无偿献血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同时自己献血全家都可以用血,对生命有所保障,最主要的是通过自己的行动为需要血液的患者家庭奉献爱心,帮助他们延续家庭幸福。”

  

  王先生完成全血捐献。 长城网 何震 摄

  王先生同样也是无偿献血队伍的中的“老”爱心人士了,据介绍他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经二十年了,基本一年1—2次献血,现在累计献血应该超过5000毫升,他告诉记者:“我今天捐献400毫升的全血,从这些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感受来说,我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不仅献血对自身和家庭都有好处,同时可以拯救生命,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奉献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