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保障能力 石家庄赵县开展无偿献血应急演练活动

2018-07-04 11:12:00 来源:长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6月29日讯(何震)为了进一步推动石家庄赵县无偿献血工作,落实《河北省血液保障应急预案》和《石家庄市血液保障应急预案》要求,提高赵县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伍知识储备和应急能力,用无偿献血的形式庆祝建党97周年。6月29日,赵县卫计局联合赵县教育局共同开展了赵县无偿献血应急演练暨“迎接党的生日奉献我的热血”活动。河北省血液中心、赵县卫计局、赵县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赵县卫计系统和教育系统血液应急保障人员共计2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向赵县卫计局和赵县教育局赠送锦旗。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天,赵县卫计局和赵县教育局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对赵县无偿献血工作及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伍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代表河北省血液中心向赵县卫计局和赵县教育局赠送锦旗,随后王庆明部长为赵县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员们详细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和血液保障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讲座培训受到强烈的反响,参与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无偿献血的相关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将来一定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捐献自己的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并把这种捐献变为常态化。

河北省血液中心为应急保障队员进行检查。 长城网 何震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无偿献血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赵县血液保障应急队的应急队员积极参与本次血液应急演练活动。在活动现场,应急队员们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有序进行检测和献血。通过紧张的演练采集,赵县血液保障应急队的35名应急队员总计献血13600ml。

赵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孙兴磊正在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我这是第七次献血,已经累计献血2800ml,当初参与献血是因为自己在医疗系统内,更加知道血液的重要性,参加献血也是帮助他人,同时也为医疗事业多做贡献。”赵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孙兴磊告诉记者,“作为应急保障队伍的一员,参与本次培训让我懂得血液应急保障队伍的建设可以有效减少血制品的浪费,在危急时刻满足血液需求,使得捐献的血液能有效的利用起来。我会继续坚持日常的无偿献血,当突发事件发生需要血液捐献时我也会义不容辞参加献血活动,我的献血目标就是累计献血10000ml。”

赵县职工子弟学校副校长尚翠芳完成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我今天是第二次献血,当初开始献血就是觉得自己身体健康,自己献血能够帮助别人,奉献自己的爱心。”赵县职工子弟学校副校长尚翠芳告诉记者参加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伍的感受,她讲到,“参加应急保障队伍后,我发现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奉献爱心,许多人都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让我不仅感觉到生活中充满爱心,而且感受到你奉献一份爱就会收获更多的爱,我会继续坚持进行无偿献血,为需要血液救助的人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部长王庆明进行无偿献血讲座。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2017年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已达18万人次,采供血量达63.44吨,有效的满足省会临床用血需求,其中赵县有477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共计献血184.8万毫升,为石家庄无偿献血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相关成绩的取得有赖于赵县有效整合卫计系统和教育系统成员,自2017年组建了275人的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伍,今年赵县将组织多次血液保障应急演练及相关培训,努力把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伍变得更加细化与专业化,有效提高应急保障队伍的响应速度与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季明智